思创剧本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185|回复: 0

[免费] 校园青春梦想微电影剧本《让我们谈谈梦想》

[复制链接]

50

主题

50

帖子

154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54
发表于 2019-11-4 15:03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微电信
剧本类别: 励志微电影 校园微电影 
时长范围: 6-10分钟
预定时长:
故事梗概:
男主角A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屌丝(身材肥胖,行为邋遢,穿着幼稚),有一天他邂逅一个发话剧社传单的女生,对女生一见钟情,然后填了一份话剧社的报名表,之后几天他整天满脑子都是这个女生,不知怎么走到图书馆,随手翻了几页书。一天他接到电话要他去演话剧,在话剧表演中他反串白雪公主在女生面前出丑,这件事触动了他,决心改变自己,在身边损友的鼓励下,终于勇敢地迈出了一步步,他在奋斗的过程中不断成长(重点篇幅),塑造身材,努力学习,做各种使自己变得更美好的事,最后在海边沙滩上向女生表白。
这个时候电话铃又响了,让他去演话剧(镜头切换:男主角回到了之前的屌丝模样),他恍然大悟,微微一笑走向了去演话剧的路上。最后镜头定格在他在图书馆随手翻看的那一页书中写着:预见未来的方法(可以改的稍微高大上一点,四字成语什么的)
全剧主题:当前众多大学生普遍处于迷茫的状态,本电影借一个少年的梦呼吁大家只有下定决心,不断努力才能有所改变。很多时候我们想去做什么,却一直没有决心,一直拖延,没有付出行动,仅仅是想想而已,通过这样一个梦,我们意识到只有下定决心付出努力才能有所回报。梦想一刻都不容等待。
第一场  
地点: 宿舍   
人物: 秀贤,各损友

镜头跟拍穿着凉拖的脚,走在过道
(此时插入旁白“我叫秀贤,最近大家都在叫我都教授,”)
镜头继续(不露脸)拍他拧开水龙头,水在流,刷牙洗脸等动作
旁白“其实,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屌丝宅男” 最后突然给脸大特写(一副没睡醒的样子)
旁白“我的生活充满了各种…….”被各种声音打断
“叫兽,你快听听我新作的曲目”“叫兽,你怎么没去参加班级活动”“叫兽快把我的毛巾拿过来,运动完热死了”“叫兽,你的学分绩又掉了”“叫兽……”
在各种声音中,叫兽做捂耳状
最后叫兽背着书包逃离宿舍
宿舍门一关,门上出现“2014,让我们谈谈梦想”电影名字

第二场  地点 :二食桥头  人物 :男主角 女主角
秀贤独自一人一路颓废来到二食桥头,他低头走着,忽然一个发话剧社传单的女生把传单递到男主面前。(先不给女主镜头)
女主(微笑的看着男主):同学,请问你对参加我们话剧社有兴趣吗?(给女主特写)
男主(抬头看了一眼女主,看的呆了,忘记答话)
女主(一脸疑惑,拿手在男主面前晃了晃):同学?同学?你怎么了?
男主(忽然回过神来):恩?你说什么?
女主(依然微笑):同学,我是问你对参加我们话剧社有兴趣吗?
男主(全然没看传单,盯着女主):恩,有,有
女主(很开心):那我带你到那边填一下报名表吧
男主跟着女主来到桌前填了报名表。
男主独自一人四处溜达(脑海回想:女生微笑的镜头)男主低头走着,一不小心撞到路人甲。
路人甲:哥们,看点路啊
男主(挠了挠头):哦,不好意思
男主一路胡思乱想,不经意来到了图书馆门口。
第三场  地点 :图书馆  人物:男主
男主在图书馆门口,表情依然呆萌,低头走进图书馆。
男主在图书馆找了个座位坐下,随手拿来一本破旧的书,随便翻了起来。(镜头:男主随便翻书,不要漏出书的内容)
第四场:
“真是的,谁这么早打电话呀?”秀贤郁闷的拉下眼罩,“喂,谁呀?不知道打扰人清梦是不礼貌的行为吗??”“喂,请问是秀贤吗?”“谁呀?”“我是话剧社的某某,上次你不是报名了话剧社吗?今天有空吗?来排演一场戏吧!”秀贤一咕噜从床上爬起,穿上衣服就急冲冲的跑出去了。
“来了,我们排练吧”林微笑。
“hey 都教授近来不错嘛,听说当上话剧猪脚了?”“都教授不错嘛”“都教授要成名啦,撒花撒花”“喂,请客!林肯定对你刮目相看了吧”秀贤不经苦笑。
话剧正演开始了,帘幕缓缓拉开。秀贤身穿白雪公主的女装站在舞台上,“哈哈哈哈哈”“原来都教授tm的反串呀”“逗比”
林在台下依旧微笑着看着演出。

第五场   地点:操场   人物:男主
    男主愤怒的摘下发套,跑到附中楼荒草地上,他停了下来,喘着粗气,他向天大吼一声,一只小黑狗听见喊声落荒而逃。男主表情羞愤,握紧拳头打在树干上,他回想起之前台下一片哄笑的场面,旁白:我想在她面前好好表现一次就这么难吗?我在她心中的形象又会变成什么样啊?男主十分伤心,落寞的背影渐渐淡出。
第六场   地点 :宿舍  人物:男主和损友
宿舍内,男主蒙着被子呼呼大睡。
肌肉男和文艺男进了宿舍,文艺男直接开始弹吉他。
肌肉男(看见男主惊讶的说道):哎呦,这不是貌美如花的白雪公主吗?怎么没去上课啊?
男主(拉下被子,一脸郁闷):不上了,烦死了
肌肉男(凑过来,略带调侃):什么事触怒我们白雪小妹妹了?
文艺男编了一首曲子,也调侃起男主来。
这时学霸舍友进入宿舍,直接打开一本托福单词背起来,听见他们的谈话,说了一句:(待定)
男主掀起被子坐起身,苦恼的说:唉,毁了毁了全毁了,本来在她心中的友好指数就已经为0了,现在倒好,变成负无穷了。
肌肉男:不就追个妞么,兄弟们帮你。
文艺男:追女生这种事我最拿手了(拨了一下吉他)
学霸看都不看,嘴角微微一笑,翻了一页单词书。
第七场  地点:操场   人物:男主,肌肉男
文艺男:方法一:要想得到女孩欢心,首先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
男主跟肌肉男在操场上跑步,(特写:肌肉男很轻松,男主气喘吁吁)
在双杠上做引体向上(肌肉男很轻松,数着101,102,男主蹬了半天愣是蹬不上去)
俯卧撑(肌肉男依然很轻松,男主趴在地上起不来)
女主和闺蜜在操场上散步,没有看见他们。肌肉男看见她们,对男主说:快看,她来了,赶快好好表现
男主瞬间向着女主的方向举起哑铃,镜头定格,屏幕一黑,只听到哑铃掉到地上的声音和男主的惨叫:啊
舍友问:怎么了怎么了
男主:我腰闪了
文艺男:看来这个方法暂时行不通,启动方法二:武的来不了咱们来文的,把你打造成一个有内涵有深度的男生
第八场   
文艺男弹吉他,引来一阵女生观看欢呼
男主弹吉他,弹着弹着弦断了,四周垃圾袋飞舞,清洁大妈一旁默默收垃圾,男主喝了一口饮料,把瓶子放在旁边,大妈走过去把瓶里的水倒掉,将空瓶收到垃圾袋里。
文艺男边弹吉他边唱忧伤的歌。
第九场
文艺男:既然前两个方法都行不通,那我们只能请大神出场了。
学霸:要想征服一个女生,要么比她强壮,要么比她聪明,既然第一种行不通,那只能智商压制了。
学霸和男主在二主边走边说,告诉他学习的方法。
学霸手里拿着一道题指着女主,说:看,目标就在那里,这道题很难,她一定不会,你去教她吧
男主走向女主,女主说:好巧啊,又碰到你了,男主手指着题,说:啊,额,这道题,
男主支支吾吾讲不出个所以然,女主说:你是不是不会啊,我来教你吧,女主流畅的讲着,男主一脸愕然的看着她。
第十场
闪镜头:男主跑步,锻炼,学吉他,努力学习
最后男主洗脸刷牙穿戴整齐,跑步学习弹吉他(跑步很轻松,弹吉他也会吸引女生,在自习室会有人问他题)
第11场
地点:塘沽海边
人物:秀贤,各损友,女主,各种人

旁白:终于我鼓起勇气约到了女主参加我的生日会
一段唯美的海边风景
一群人在那里玩水,打闹,吃东西,生日蛋糕也被涂得满脸,这时候夜色降下(回学校拍)
男主被损友们推到女主面前,手捧鲜花,(此时女主大特写),就在女主张开口时,
屏幕黑掉,男主回到床上,此刻满脸莫名其妙,
肌肉男在举哑铃,文艺男在拨吉他,学霸背着书
突然手机铃声响起,秀贤接通
电话:喂,是x秀贤同学吗,请你来演一下话剧
男主慢慢起床,收拾好书包
一转头,微微一笑,仿佛明白什么了一样,走了出去

结局:画面回到图书馆,男主在图书馆翻着书,镜头定格在书里的一页,上面写着(待续)
待定事项还有如何以一个小物件来表现男主在梦中,以及吉祥物的戏份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思创剧本网

GMT+8, 2019-11-21 04:48 , Processed in 0.048828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